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平塘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7日,平塘县检察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莫龙新、州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可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小祥、县督导组第组长刘平波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启松主持。

  会上,朱启松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的情况,并代表县检察院党组对班子存在“四风”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和对照检查。随后,院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反“四风”为重点,聚焦“四风”逐一对照检查,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查找不足,并从理性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组织纪律、“三严三实”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间敢于直面问题,亮段揭丑,辣味十足,并用相关事例进行说明,做到“红红脸、出处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到会指导的州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莫龙新、州检院副检察长何可练在点评中认为: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交心谈心到位,从整个会议情况看一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尖锐认真,大家敢于批评,有辣味;二是自我批评严格认真,直面问题,不留情面;三是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客观、真实,没有空话、套话,不绕弯子,体现了严肃、认真,同时又注重了和谐团结;四是在开展批评时同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建议;五是被批评者诚恳认领,表态明确果断,都能虚心地接受。要求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在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中围绕四风问题痛下决心抓整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小祥在讲话中要求,检察院党组要围绕班子和班子成员之间提出和存在的“四风”问题,要进一步抓好抓好建章立制和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坚持从严治检,努力提高队伍素质,同时要发挥好检察职能,服务平塘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平安平塘建设。

最后,朱启松检察长代表县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班子及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在发展的新起点,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认真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统筹兼顾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全力服务平塘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