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送“法制文化营养餐”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7-12-05  作者:王玲 袁文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730日,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与平塘县教育局联合到我县第二中学、克度中学、塘边中学,油岜中学、通州中学、大塘中学开展为期4天的送法进校园活动。

未检部门全体干警来到,向各校全体师生送上了一份冬日暖阳下的“法制文化营养餐”,以向各校全体师生上一堂法制课的形式拉开了“送法进校园”专项活动的序幕。

在活动中,未检科干警结合自身办理的典型案例,围绕社会最为关注的校园暴力、青少年成长等问题,以“走好我们青少年自己的人生之路”为主题,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师生普法授课。这次法治宣讲中,注重运用中学生的语言讲述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故事,以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真实故事为素材,拉近了与中学生的现实距离,引发同学们的兴趣,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适时互动点燃学生的热情,增强法制宣讲的实效。同时,告诫青少年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要远离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保持阳光心态、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等。在法制讲座后,未检科干警还对学校学生营养餐和学生寄宿情况进行了检查和了解,与全体师生一起进行互动,征求对检察机关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未检部门干警多次到我院设在平塘第三中学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教育基地向青少年进行法制授课,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普法教育活动。今后,未检部门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专项活动,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内容,提升法治宣传效果,提高和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