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生玩的“自制水晶泥”危险重重,平塘检察官在行动
时间:2018-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在江苏、广州等地发生了少年儿童因误食“水晶泥”而中毒入院的事件后,贵州省检察院、黔南州检察院要求各基层院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部门联动,共同开展清理有毒 “水晶泥”专项行动。平塘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安排未检科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此次专项活动。

43,平塘县检察院向平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后,与该局执法人员共同前往平塘县第一幼儿园、一小、二中等周边文具店进行拉网式清查不合格的“水晶泥”等硼砂类产品及存在安全质量隐患的“三无”产品。清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产品,当场要求店主将硼砂类产品下架,通过进销台帐追根溯源,同时向店主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截至44中午12点止,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11家,查扣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三无硼砂水晶泥”共168件,平塘县检察院检察官对整个执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在了解核实到这一情况后,平塘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立即到我县信合幼儿园、县一小、平舟实验小学,开展了针对清理“水晶泥”专项活动法治进校园巡讲。检察官向学生们现场展示了执法部门所扣押的各类五颜六色、形式各样的“水晶泥”,介绍了“水晶泥”的危害,以及如何规避玩耍这类玩具的做法,在此同时向平塘县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教育部门针对学生玩耍不合格“水晶泥”现象,开展法制教育,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下一步工作开展中,平塘县检察院将结合社会热点和校园安全问题,积极履行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对校园周边环境积极进行监管。同时,平塘县检察院将专属定制如何发现和规避各类安全隐患等法治课,开展普法讲座,正确引导孩子,与各职能部门共同保障学生安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