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南州未检法治宣讲观摩会暨争比进位,勇创佳绩业务研讨会在平塘县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黔南州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为更好的开展好2018年全州未检工作,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确保实现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法治进校园”全覆盖工作目标,提升全州未检工作在全省考核的排名位次,于2018511日,组织全州各基层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到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现场观摩平塘县“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培训会及该县开展“法治进校园”相关工作。

据悉,2018年初,平塘县为加强青少年普法队伍建设,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质量,由平塘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教育局等单位,挑选了28名思想素质高、法律功底好、有宣讲教育工作经验的人员,组建了一支“法治进校园”宣讲团队伍,并由该支队伍到平塘县各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该县通过联动公检法及工青妇、文教卫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全面参与,将逐步实现全县各中小学法治进校园”全覆盖,现该支队伍进行了宣讲培训,下步将于近期将到平塘县各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的宣讲。

观摩会结束后,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可炼主持召开全州未检部门争比进位,勇创佳绩业务研讨会。各基层院未检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何检在会上强调:一是要通过现场观摩会的形式,各基层院要围绕2018年未检业务考核评价标准,认真研究未检工作的各项业务指标,积极向各院党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取得院党组的高度支持。二是未检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动,使各职能部门全面参与,建立跨部门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建立和完善未成年人管护体系建设。三是加强检校共建,加强与启航学校沟通,要整合教育资源构建帮教制度,让符合帮教条件的涉案未成年人进入启航学校一边接受帮教一边健全人格、掌握技能、让涉案未成年人无痕回归社会。四是做好建立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合适成年人队伍建设工作,要切实发挥合适成年人队伍作用,确保合适成年人制度的长效化、规范化;同时加强对合适成年人的培训,使合适成年人既能讯(询)问到场职责,又能开展帮教挽救工作。何检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各基层院要相互学习,加大工作力度,取长补短,共同开创全州未检工作的新局面。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