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州检察院领导对平塘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专项工作督查指导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0日,黔南州人民检察院控申处陈辉、刘荣同志一行四人到平塘检察院对控申部门开展新时代刑事申诉检察工作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督查指导。

在听取平塘检察院控申部门开展新时代刑事申诉检察工作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方案后,陈辉同志认为平塘检察院开展此项工作比较及时,要求控申部门一定要按上级院的要求开展好此项工作,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主动思考,为新时代刑事申诉检察工作献言献策。

此外,陈辉同志还对今年以来平塘检察院开展的五个专项活动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要求控申部门在来信来访方面做到热情接待,认真释法说理,正确引导信访人员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劝导信访人息诉罢访;并要加强与执检部门的交流合作,做好服刑人员申诉工作。公开审查案件要进行全面摸索,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树立良好执法形象。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活动方面,控申部门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认真维护,严厉打击对企业和企业家的违法犯罪行为;最后,陈辉同志强调,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方面,控申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认真开展此项工作。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