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平塘县检察院到牙舟镇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9日,平塘县检察院到牙舟镇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主动走访联系,并结合牙舟镇产业发展实际,召集在该镇投资兴业的贵州利君堂、新雅创陶业、厦门农旺、农恩农业、云上大唐等10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调研座谈。挂帮联系牙舟镇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学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以惠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斌贞围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主题进行了宣讲,强调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主体,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就是保护经济发展。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省院傅信平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贵州省检察机关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找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着力为企业家在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一是构建亲商、爱商、护商的环境,树牢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意识。二是加强企业平等保护和产权司法保护,切实维护企业家财产权、经营自主权等合法权益。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对侵害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案件坚持快立快审、快捕快诉,切实保护涉案企业家合法权益。

调研座谈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企业家普遍认为,平塘社会治安状况好,安商护商环境优,投资兴业有保障、有信心,没有发现恶意侵害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案件。就各自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土地、劳动力等方面困难和问题,与会企业家作了积极交流发言,并就检察机关帮助沟通协调服务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