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平塘县“法治进校园”宣讲团队伍在行动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由平塘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单位共同组建的一支28人的 “法治进校园”宣讲团队伍,正深入全县各乡镇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项活动。

619日,由县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消防队组成的宣讲团小分队,一行五名宣讲员先后到达者密中学、四寨中学对这两所中学初一、二年级约600余名学生开展普法教育。

县检察院检察官通过讲故事,析案例,搞互动等,从“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等概念、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关系、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远离毒品、网瘾等青少年多发、易发问题的方面入手,把干巴巴的普法课讲出了滋味,讲出了兴趣,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既向学生普及法律常识,又对学生进行法治警示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截止目前,平塘县“法治进校园”宣讲团已先后到全县12所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项活动。下步工作开展中,“法治进校园”的宣讲团成员,还将按前期“法治进校园”的工作方案,对全县各乡镇小学开展普法教育,力争对平塘县全县各中小学的校园普法教育达到全覆盖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