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平塘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0日下午,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艾礼军主持并作工作部署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副检察长陶万开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琴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详细内容》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以及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从思想上警示。全院干警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查纠整改,从行动上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刮骨疗毒的高度自觉,敢于动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及时总结,从制度上巩固。要把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以工作实绩为衡量标准,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顽瘴痼疾,为全院干警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要针对不同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做到对症下药。要突出“关键少数”,从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做起,“严”字当头,推动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全院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职责和使命。 

会    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检察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推进检察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检察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检察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教育整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