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司法救助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机关的司法救助!感谢你们给予我父亲的帮助!”2021年12月24日,平塘县者密镇福荣村桥头组村民刘某某将写有“司法救助暖人心 为民解忧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平塘县检察院检察官的手中,对检察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2021年5月9日,刘某某的妻子罗某某因一起交通肇事案件死亡,承办案件的检察官获悉该案被害人罗某某系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及时将情况向第三检察部作通报。经查,被害人罗某某的丈夫刘某某,现年63岁,系平塘县者密镇福荣村桥头组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患脑梗塞,右半身瘫痪,不能从事生产活动,长女已出嫁家庭生活也很困难,二女儿已失踪多年。案发前,刘某某依靠妻子的务农收入为生活来源,现在没有了生活来源,生活面临困难。平塘县检察院遂主动告知刘某某及其长女可以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经全面审核相关材料,11月29日,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组织召开听证会,听证员一致认为刘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同意进行司法救助。目前,被救助人刘某某已经拿到了2.65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司法救助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保障体制,是司法过程中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对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平塘县检察院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好涉案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对涉案困难群众的解危济困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和温暖。

  今年以来,平塘县检察院坚持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全县大局、关怀民生民利理念,多措并举,搭建多种平台,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共办理16件司法救助案件,发放救助金17.2万,用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困难,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让贫困的刑事被害人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