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平塘县检察院现场监督一起野生动物放生
时间:2023-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8月2日,应平塘县林业局邀请,平塘县检察院对一只被非法捕猎的花面狸放生现场进行监督。

2023年7月27日15时30分左右,平塘县克度镇林业站接到群众举报:有群众非法捕猎野生动物。接报后,林业站联合相关部门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经确认,被非法捕猎的这只像猫一样的动物,是“有重要生态、社会、科学价值”的国家“三有”野生动物--花面狸,别名果子狸,属于肉食目、灵猫科,是一种珍贵的野生动物。随后,林业站工作人员将花面狸送往平塘县林业局资源保护中心救助。


平塘县林业局资源保护中心对这只动物进行全身检查。经检查,这只花面狸重约6斤,长80厘米,无外伤,且状态良好符合放生。平塘县林业局、平塘县公安局决定在平塘县平舟镇京舟村国家级湿地公园将这只花面狸放生,让其重归自然。

下一步,平塘县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强大合力,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官提示




野生动物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非法狩猎会造成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减少生物多样性,破坏生态平衡,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对于非法狩猎行为,不但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还要承担生态修复赔偿责任,爱护动物、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尊法、学法、守法,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