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案例集中讲评活动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我院党建与检察业务高效联动。近日,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案例集中讲评活动。活动由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礼军主持,全体在编干警参加。

“案结了事,还是案结事了,法检联动解心结。”副检察长陶万开讲诉他在办理一起政府征收土地违法强拆案件中,通过走访、审查卷宗、深挖案件背后原因、找准案件症结等方式避免了就案办案一诉了之的问题,坚持司法为民的办案理念,注重矛盾争议的实质性化解,注重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彰显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办案理念。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友办理一起维权讨薪的案件中,通过检察公开听证、落实少捕慎诉司法理念等方式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依法能动履职,护航粮食安全。”员额检察官袁文军讲述了一起利用本身职务获取非法利益的典型案例。综合运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加强案件审查标准、制发检察建议、认罪认罚等多种形式依法能动履职,有效推动诉源治理,守护好国家和人民的“粮袋子”,守护粮食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司法围栏。

活动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礼军作出点评,案例主讲人结合办案实际,分析了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彰显了检察人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同时表示,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讲评活动,是检察机关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不断提升检察办案理念和业务的良好平台,各检察人员要充分发挥融合各项检察职能优势,强化制度管理堵上漏洞,履行好法律监督工作职责,以高质效的检察履职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下一步,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的政治建设和检察业务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