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利用拨打诈骗电话“赚小费”平塘俩男子被依法逮捕
时间:2023-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随着社会及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各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多发,而利用电话诈骗违法获利也成为了较为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之一。

案情简介

近日,平塘县公安局以诈骗罪向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冷某某、吴某某。2023年6月底至7月初,冷某某、吴某某为谋取不当利益,在明知利用拨打电话诈骗是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利用电话卡帮助犯罪团伙拨打受害人电话,共非法获利699余元。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审理后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冷某某、吴某某。

检察官提醒

电信诈骗是犯罪,帮助实施电信诈骗也是犯罪。切莫因贪图小惠小利,沦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帮凶”。同时,希望广大群众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凡是通过网络有资金来往时,务必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在核实确认之前切勿转账,坚决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