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平塘县检察院联合平塘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
时间:2023-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2023年9月19日,平塘县检察院联合平塘县司法局到基层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项检察。

检察人员通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汇报、查询工作档案,重点检查社区矫正对象管控是否到位、法律文书是否衔接及时、是否存在脱漏管等问题,并就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档案管理是否规范、监督检查措施是否到位等进行逐案详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检察人员向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的书面整改意见,同时,实地走访社区矫正对象,与重点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其生活、思想动态、认罪悔罪表现等,提醒其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矫正工作日常管理,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规范执法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行为,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提质增效。

下一步,平塘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加强与司法机关沟通协作,对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及时掌握矫正人员动态,预防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共同拧紧社区矫正安全阀,加强检察履职,助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平塘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