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讲评活动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进一步推动院党建和业务深入融合。近日,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案例讲评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礼军参加活动并担任主讲人。

会上,艾礼军同志以《坚持办案“三个效果”相统一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为题,围绕一起村民与某矿业有限公司因山林权属纠纷引发的案件进行讲解,从审查案情、启动和解程序、释法说理、准确适用法律化解矛盾、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对该案进行听证,到最后承办人员结合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的开展,主动上门回访某公司法人代表,核实经济赔偿是否到位以及谅解书的自愿性和真实性,实地了解被害企业当前运营情况,共同研究企业的发展对策。实现了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后,参会干警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围绕讲述主题进行真诚探讨、交流。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形式新颖,深度展现了检察机关的业务工作,切实体现了检察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今后的工作中要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综合能力;不断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在工作中保持严谨和理性,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平塘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