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共建观护帮教基地 助力涉罪未成年人“重获新生”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配套工作体系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精神,落实“国家监护”“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全面贯彻落实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近日,平塘县检察院联合平塘中等职业学校、平塘县仕豪轿车修理有限公司建立了平塘县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10月9日,平塘县检察院、平塘中等职业学校共同为学校型观护基地揭牌。在揭牌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建立平塘县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合作协议》,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如何做好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开展好涉罪未成年人再学习、就业、心理疏导、行为矫正等进行深入探讨。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帮教原则、工作内容及各方职责。


10月12日,平塘县检察院与平塘县仕豪轿车修理有限公司共同为企业观护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设立企业观护帮教基地的根本目的在于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通过劳动促使涉罪未成年人明确自身价值,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重拾生活信心。该企业明确表态,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对涉罪未成年人的表现情况进行监督、跟踪和帮教考察,共同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

平塘县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的建立,将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再学习、劳动技能再培养提供更宽广的平台。同时也对涉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有温度的司法环境、社会环境。下一步,平塘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校合作、检企合作,充分用好用活观护帮教基地,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精准帮教,助力涉罪未成年人零障碍无痕回归社会。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