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平塘县检察院送法进社区,上门解心结
时间:2023-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百千万”行动专项工作要求,推进基层普法工作。10月24日,平塘县检察院到普法宣传点牙舟镇富民社区开展“法治副主任”普法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入户宣传,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式,引导群众在遇到矛盾纠纷时,通过合法途径解决,提高群众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认识。在入户过程中掌握群众急需解决的矛盾纠纷,当场把释法说理工作做到家门口,现场解开心结,把问题解决在社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工作的温度。

下一步,平塘县检察院将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问题,积极发挥社区“法治副主任”普法宣传作用,把社情民意收上来,把法治知识送下去,引导群众通过法律程序、运用法律手段解决,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为“平安平塘”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