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筑牢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11月16日,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礼军同志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前往平塘县克度中学,为该校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主题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法治安全校园”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艾礼军检察长结合中学生的身心发育特点以及身边案例,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常见的诈骗手法、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为全校师生讲授法治课。从“识骗、拒骗、防骗”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在学生群体中高发的“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杀猪盘诈骗”“非法买卖两卡犯罪”“专门针对学生诈骗”“防骗秘籍”等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揭露诈骗套路、手法,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谨防“被骗”和“参骗”。上课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反诈知识。课后,艾礼军检察长与该校领导共同对学生寝室、食堂、学校监控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


通过此次讲座,切实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反诈骗的技能,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墙,营造了全体师生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校园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近三年来,检察长每年带头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平塘县检察院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全县各中小学上法治课82次,发放宣传资料近万册,与学校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72次。

下一步,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进行普法宣讲,不断增强普法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增强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以检察之力助力校园保护,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