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平塘县检察院进村入户开展遍访贫困户访谈工作
时间:2017-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县关于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顺利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近日,平塘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开展遍访贫困户访谈工作。

干警们挨家挨户了解帮扶村民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把他们的困难一一详细记录下来,详细了解他们最期盼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录帮扶家庭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致富打算等信息,为形成精准的入户调查信息登记台账和后续帮扶工作提供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还与帮扶家庭商讨帮扶措施,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各项支农、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增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鼓励他们一起努力把生活质量提上去。

访谈中,该院领导结合身边查处的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例,叮嘱村“两委”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切实用好扶贫资金,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规范使用。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分别走访了79户帮扶结对户,实现了全院干警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全覆盖,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帮扶措施。下一阶段,该院将逐项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帮助帮扶户解决实际困难和脱贫致富。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