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平塘县人大领导到平塘县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塘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后,对我院报告提出具体审议意见。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人大的审议意见后,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并于20183月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了《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研究落实平塘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  全面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发展的报告》。

2018613日,县人大常委会第二调研组在曾昭洪副主任的带领下,一行5人到我院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在会上,平塘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分管领导从平塘县检察院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队伍,明确未检部门工作职责,做到专人专职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推动建立和完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机制,强化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推动建立和完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三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平塘县检察院落实平塘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同时向人大调研组领导汇报了2018年平塘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的开展未成年人“捕、诉、监、防”一体化刑事检察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

调研小组在听取平塘县检察院的报告后,对平塘县检察院落实平塘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给予充分地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修改和完善落实平塘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工作报告;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预防未成年犯罪的预防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三是在工作中思考,如何构建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格局,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