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平塘县检察院查办和预防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报告得到县委主要领导批示
时间:2014-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平塘县委书记臧侃对平塘县检察院呈报的《开展查办和预防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报告》作出重要批示:“涉农职务犯罪侵害群众直接利益,影响惠农政策兑现。这在我县是多发势头,请检察院研究抓好惩防并举的实际措施”。臧侃书记的这一批示,既是对平塘县院开展查办和预防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工作肯定,也是对加大查办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的鼓动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4年,平塘县检察院按照高检院和省院关于开展开展查办和预防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一是严肃查办一批发生在基层侵害农民利益的“苍蝇”案件,形成惩治涉农腐败的高压态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的规律特点,采取“挖窝查串、重点治理”的方法,集中查办窝案串案,扩大办案的规模效应,增强威慑力;二是积极开展打防结合,深化涉农职务犯罪案件预防工作。一方面对以身试法的涉农职务发犯罪分子严惩不贷,以儆效尤;另一方面积极发挥预防职务犯罪系统功能,坚持治标与治本两手抓,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稳住一方”的预防效果。

  近期,平塘县院加大查办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力度。目前,对平塘县西凉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负责人李某某,涉嫌贪污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进行立案侦查。

 

 

 

 

 

 

 

 

 

 

 

(办公室供稿)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