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平塘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司法救助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3-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与乡村振兴部门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中的协作,深入推进“司法救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更好融入、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大局,近日,平塘县检察院邀请县乡村振兴局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平塘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琴,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杨琴对检察院拟写的专项活动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双方就司法救助线索移送、开展多元救助、拓宽救助资金来源、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等问题开展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杨兴旺表示,司法救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展现了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今后将加大与检察机关联动协作,在案源、宣传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发现有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及时与检察机关联系,架好司法救助“联络桥”。

下一步,平塘县检察院将与县乡村振兴局共同搭建工作平台,持续精准落实防止返贫帮扶政策,优化提升司法救助效果,着力实现既充分发挥司法救助救急解困、修复社会关系、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又立足被救助人实际生活困难,开展精准帮扶,不断增强被救助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