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平塘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2016年度一季度社区矫正督查
时间:2016-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防止脱管、漏管、虚管和重新犯罪现象,近日来,平塘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对全县10个镇(乡)开展了社区矫正督查。

     

 2016323日,全县共有社区服刑人员138人,分布在全县各镇(乡)。为开展好此次督查,做了如下工作安排:一是督查前,做好社区服刑人员基本信息登记、统计、录入,定期与司法局进行数据对接,全面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求各司法所通知社区服刑人员按时到司法所集中,接受考察。三是实地考察了解社区矫正情况。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核查矫正档案,集中谈话教育和个别谈话、查看社区服刑人员GPS定位系统等方式进行。着重对各司法所是否依法开展社区矫正监管和教育,是否依法办理外出请销假手续,是否对不服管教、脱管、漏管的社区服刑人员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等进行检查。

通过督查,督促各司法所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开展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对外出请销假审批手续办理不及时,社区服刑人员档案还不够完善,GDS定位系统操作不熟练等问题进行整改。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以及重新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