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强化法律监督严厉打击影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告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招标公告
·关于遍访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次检察官联席会议
时间:2017-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适应员额制改革背景下审查起诉工作的新变化,切实解决检察官处理疑难、复杂案件中遇到的突出问题,517日,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首次检察官联席会议,就一起疑难刑事案件进行集体讨论。

会议由检察长杨斌贞主持,全体员额制检察官参加讨论案件并充分发表个人意见。会上,承办案件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事实和审查处理意见,阐明了提交检察官联席会议研究讨论的理由。随后,包括检察长在内的10名员额制检察官结合案件涉及到的司法解释对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各位检察官分别针对案件发表了个人的建议,帮助案件承办检察官拓宽思路。同时,此次会议对列席会议的检辅人员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各位员额制检察官分析案件方法、思路,进一步提高了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

此次召开的首次检察官联席会议,是严格贯彻落实《贵州省检察机关检察官联席会议暂行规定(试行)》要求,对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交流办案经验、拓展办案思路、创新办案方法,不断提升办案理论、办案技巧及执法、司法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黔南州平塘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